前總統李登輝家庭牧師、也是〈台灣基督長老教會人權宣言〉起草小組成員翁修恭牧師,830日凌晨319分停止呼吸,因肝癌病逝台大新竹分院,榮歸天家,享壽90歲。

根據教會公報報導,翁修恭192735日出生於彰化,父親翁頂傳道、母親莊梓,家中排行長男,1952年從台南神學院畢業。曾先後前往英國劍橋西敏斯德神學院(Westminster College紐約協和神學院(Union Seminary)神學攻讀,並獲得碩士學位

教會公報報導,總會總幹事林芳仲表示,翁牧師1977年擔任總會副議長時,因議長趙信出國,他代理議長與總幹事高俊明一起發表〈人權宣言〉,對台灣人民長期追求新而獨立國家目標,這份宣言是相當重要的,「今年是〈人權宣言〉40週年,翁牧師這時蒙主恩召,我們除了懷念他,也認為翁牧師與高牧師具名發表的〈人權宣言〉將會持續說話,讓台灣人民追求公義和平、有尊嚴、主權的國家,是一個很好的方向。」他表示,總會將會協同濟南教會籌辦翁修恭牧師的告別禮拜。

 

牧師翁修恭1977年擔任長老教會總會副議長時,因議長趙信出國,他代理議長與總幹事高俊明一起發表〈人權宣言〉。   圖:長老教會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