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大運開幕式維安出問題,台北市警察局長邱豐光、警政署長陳國恩都遭點名下台。對此,英系立委陳明文今(30)日出席民進黨中常會時表示,陳國恩與他情誼很好,他也肯定陳是一位非常好的警政署長,但該不該下台,應該高層作最後決定。

對於媒體報導,警政署長陳國恩背後有英系立委陳明文力保,陳明文表示,陳國恩出身嘉義縣六腳鄉,過去在嘉義市警察局長,他與陳就有很好情誼,一直到現在關係都不錯。

但陳明文強調,這次世大運事情,他完全沒介入。但是「我要向各位報告,陳國恩是一位非常好的警政署長,這一點應該大家都肯定」。至於該不該下台,則是高層應該要做最後決定。但他還是非常肯定陳的為人處事、勇於任事。

至於選對會對於六都縣市議員提名方式,陳明文說,「新人」、年輕人的民調,要加權20%,但其中「新人」的定義為何,大家有意見,選過初選、當過公職、或黨職等算不算「新人」?這些定義交由組織部研擬後,交由96日選對會會再討論。

陳明文也透露,原先的「年輕、多元」方案及年輕人全面加權方案可能兩案都併呈。他說,在與各縣市討論後,不管是特別選區、新人加分等草案,都沒太大爭議,這會在96日做最後決定,913日送中執會,並於924日全代會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