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三月剛成立的民生黨,號召全台灣青年站出來參選2018年村里長,由黨部出保證金5萬元資助候選人,28日發出召集令,當天就有10多人報名。黨主席張穆庭表示,希望全台7851席村里長可以「提好提滿」,鼓勵青年參政,共同拯救台灣經濟。

音樂人張穆庭表示,根據內政部與勞動部今年6月份統計,台灣20~39歲年輕人口數為698.6萬人,而失業人口已突破30萬人,其中20~24歲失業率尤其嚴重,持續往13%逼近。張穆庭強調,國民黨與民進黨皆屬重財團、輕勞工、漠視年輕人的政黨,使台灣人民貧富差距極大化,年輕人還不起學貸、買不起車、買不起房、不敢生小孩。

民生黨主張政權應建立在勞工及年輕人身上,徹底解決台灣低薪問題,實現孫中山先生的《民生主義》精神,打造「均富」的台灣,而關鍵的第一步,就是從2018年里長選舉開始,民生黨以「世代交替、拯救經濟」為理念,號召全台灣7851位年輕人參選村里長,由民生黨出保證金5萬元,並全力輔選,幫年輕人打贏選戰。

加入民生黨參選明年村里長的條件是:明年選舉時必須年滿23歲,40歲以下,懂網路、有創意、會思考,對服務里民有熱忱,苦幹實幹,意者請洽「民生黨」臉書。

 

民生黨黨主席張穆庭希望青年參政,共同拯救台灣經濟。   圖:張穆庭/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