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利時2016年遭遇恐攻襲擊後實施軍人巡邏街頭政策,儘管輿論開始討論軍人在街頭的角色,但日前又發生一起男子揮刀襲擊事件,比國決定將該項政策持續至2020年。

比利時2016年3月發生恐怖分子在機場及地鐵引爆炸彈,造成逾30人死亡,為因應高恐怖威脅等級,隨後實施軍人巡邏街頭政策。今年6月,一名男子在布魯塞爾中央車站引爆爆裂物,近日另一名男子則是揮刀攻擊軍人,並高喊「真主至大」,2人都同樣遭到軍人擊斃。

比國政府認為與恐怖主義有關,對維安始終保持高度警戒。不過,比國輿論也開始討論軍人在街頭的角色,認為軍人雖是支援警方的工作,但他們配備了更強大的武器,面對一般平民時是否訓練有素。

根據比利時《標準報》(De Standaard)28日報導,比利時軍方表示,對付恐怖主義不能鬆懈,未來軍人不會從街頭消失,在第一線巡邏的作法將持續至2020年。

此外,比利時軍方也有意修改目前的訓練計畫,強調軍人應該強化巡邏相關因應能力以做好準備,而且也會採取措施保衛士兵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