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戰略暨國際研究中心(CSIS)亞洲資深顧問葛來儀女士(Bonnie Glaser),於今(28)日率領台美政策訪問團13名專長各項國際議題的年輕學者拜會高雄市政府,與陳菊市長暢談台灣民主發展,以及高雄城市治理經驗。

陳菊表示,美國是台灣民主轉型過程中的重要友人,希望訪團在這次台灣行中認識到台灣人民對維持民主自由與主權獨立的願望,也期待美國可以持續協助台灣參與更多國際活動。

葛來儀表示「要瞭解台灣,就必須走出台北。」,陳菊回應,自己在戒嚴時期因政治犯身分入獄,今天能夠在當年發生美麗島事件的高雄擔任市長,對台灣民主具有重要的意義,相信訪團可以在走訪高雄的行程中,深刻感受台灣人追求自由、民主、主權獨立的聲音。

葛來儀很高興能與陳菊就台灣民主的未來走向、高雄城市建設願景相互交換意見,也邀請市長明年三月至CSIS中心為「智慧女性,智慧力量」(Smart Women, Smart Power Initiative)專題發表演說,與全世界分享陳菊以女性身份多年來在政治領域中奮鬥的過程和經驗。 

陳菊表示認同蔡英文總統上任後對兩岸維持現狀的努力,認為中國大陸應更深入理解台灣人對自由民主與主權獨立的盼望,也希望兩岸能在對等尊嚴下展開更多交流。

而訪團也詢問陳菊在任期結束後的未來規劃,陳菊說,在對台灣民主的責任感驅使下,自己永遠會支持蔡英文總統的改革,並且為培育承擔國家的新世代繼續打拼。

本次CSIS台美政策訪問團由美國政界專家與年輕學者組成,多位成員是初次來到台灣,為了更深入了解台灣政經現況,在本次訪台行程中也多方拜會中央部會、地方政府及政黨。

陳菊市長、市府團隊與葛來儀女士率領的台美政策訪問團就台灣民主發展和高雄都市建設願景交換意見。   圖 : 高雄市政府/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