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市長參選人顏純左「里政座談列車」開入大台南37區,與各里里長、里民座談,發表城鄉均衡政策,了解基層心聲。顏純左在山區與里長座談時,里長們提及偏鄉均衡發展問題,海線里長們提出區公所行政效率問題,顏純左聽取基層意見後,已凝聚成他的重要政見,將做為未來施政重要依據。

顏純左表示,他提出的城鄉均衡政策和提升各區公所行政效率的政見如下:

一、「區域平衡發展」,以地方需求性為主,政府聽取地方需求,編列七成預算給各區,隔年九月審查經費使用進度,如已達成目標,再將未達成目標的單位預算移撥給已完成經費使用目標的單位,除了可提高達成率,並可鼓勵各區發揮創意發展城鄉特色。

二、權力及經費下放區公所:讓區公所當第一線為民服務單位,發揮智慧城市的功能,讓民眾可以到區公所解決大部分的公務。清潔隊也併入區公所,由公所指揮, 環保局為總指揮,負責跨區調度。

三、農業發展方面,做各地土質分析:分析其適合種植的農作物,並且綜合過去幾年的價格、產量跟利潤,提供給農民做參考;採收時由政府輔導及部分補助經費;並於適當地區設置農漁產品冷凍加工廠,協助農漁民產品加工、包裝製作。運用芒果模式,推動國際行銷打開農產品通路。

四、落實大台南路平方案:各區農路因雨破損、經年失修,又因搶修的過程手續較為繁複,將在選擇適當地點設置瀝清混凝土處理廠,讓各區農路破損可以及時修補。

五、於大新營區設立大專院校的分校,營造大學城生活圈,促進當地經濟、商業、就業的熱絡。

六、媒合廠商設廠投資在工業區用地,必要時擴大新營工業區、柳營工業區。

七、在溪北地區設立道教學校,讓傳統宗教文化優質永續。

顏純左強調,里政列車深入大台南每個角落,深入了解城鄉的差距和基層的聲音,主要是希望溪南、溪北的均衡不要流於空談,而是能夠真正落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