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立委提案指稱,陸軍司令部連年編列高額獎補助費給縣市政府,但屏東縣政府卻要求索討大武營區土地乙事。屏東縣政府表示,立委要刪國防部經費,卻拿屏東縣政府當藉口!

針對國民黨立委提案指稱,陸軍司令部連年編列高額獎補助費給縣市政府,但屏東縣政府卻要求索討大武營區土地,縣府回應表示,國防部早在10年前就提出大武營區都市計劃變更,縣府只是希望加快期程,而且縣府不但沒收過軍方睦鄰經費,反而給過節慶加菜金,3位立委要刪國防部經費,卻拿屏東縣政府當藉口,是牛頭不對馬嘴!

屏東縣政府發言人黃建嘉表示,國民黨籍的徐志榮、呂玉玲、馬文君等立委的提案內容令人錯愕及遺憾,國防部把三軍聯訓、九鵬基地設在屏東縣恆春半島,當地居民只要在演訓期間就得忍受噪音、誤擊的財物或身體受損,還有不能外出工作或出海捕魚等限制,長年的不便與干擾,非親歷其境無法想像。

他說,在國防部訂頒的「國軍主要武器訓練場及油料彈藥庫影響地方睦鄰工作要點」,主要針對受軍演影響的鄉鎮進行睦鄰補助,以屏東縣來說,從104年─106年,每年在五、六千萬元左右,全部發給受損的鄉鎮公所,沒有一毛錢補助屏東縣政府!

黃建嘉表示,縣府沒拿過國防部的補助,只有每年編列經費,在重要節慶的時候致贈加菜金給駐守縣境內的營隊。

他強調,軍備局於民國97年主動要求辦理大武營區的都市計劃變更,擬搬遷到大聖西營區,主要是大武營區因為時空的變遷,目前緊鄰屏東市的住宅區,一牆之隔就有一幢十餘層樓高的大樓;縣府只是希望國防部加速辦理期程,以利都市發展,事實上,目前雙方正密切論配合中。

黃建嘉表示,縣府對於3位國民黨立委想刪除國防部的預算,卻沒有查清楚狀況,拿屏東縣政府當藉口,不敢說是不夠認真,但一定是牛頭不對馬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