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法院臨時會今(28)日一早朝野上演主席台爭霸戰,國民黨一再提出不符議事規則的提案,民進黨立委林靜儀在臉書上批評,國民黨團提那麼多案、堅不協商,又一直製造衝突,提出不符合議事規則的提案,企圖繼續拖延議事,「白紙黑字議事規則唸一下好嗎!」

針對國民黨團強烈杯葛,立委林為洲表示,舉凡臨時停電、冷氣不冷、老鼠跑過去、有人干擾,都可以提出「權宜問題」,主席只要念一念裁示就好,但今天副院長蔡其昌卻說上周會議已裁決,本次臨時會不再處理權宜問題,「國民黨不得不告他!」

對此,林靜儀也在臉書上貼上議事規則,還用粉紅色螢光筆「重點畫線」,「第二十一條:本院舉行會議時,出席委員不得提出更正議事錄、臨時提案、會議詢問、權宜問題、秩序問題或其他程序之動議,但得以書面為之。」

林靜儀說,國民黨要提那麼多案堅不協商,我們就陪你們一直表決,卻連跟我們一起表決的意志都沒有,製造衝突、提不符議事規則的提案,企圖繼續拖延議事。

林靜儀也抱怨,早上七點就來準備戰24小時,處理垃圾提案,「奇蒙子(心情)很差欸,白紙黑字議事規則唸一下好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