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27)日晚間,《英雄聯盟》台港澳(LMS)區域選拔賽中,甫從次級聯賽升階的新秀戰隊RG對上了M17,雙方打得分庭抗禮、有來有往,五場鏖戰打好打滿,RG最終浴血以3:2擊敗M17,成功晉級決賽,今(28)日將與HKA一較高下,爭取踏上世界舞台的門票。

第一場雙方都針對選手擅長的角色進行禁用,M17選擇了雙射手的組合,RG則將重心放在下路的闇影島組合「克黎思妲」與「瑟雷西」,在遊戲前期,M17掌握了許多優勢,尤其是M17的上路選手3z不斷取得邊線的主動權,屢屢打出破口,除了經濟上的領先,也造成RG極大的壓力,不料到了遊戲後期,一個在野區的錯誤決策,使得M17被團滅,RG順勢拿走巴龍Buff,使得M17的優勢漸漸冰消瓦解,RG下路組合此時打出破口,配合輔助Koala精準的出鉤,加上wuji與LilV的輸出,M17完全招架不住,防守了一波之後,RG又挾著遠古巨龍的增益再度踏上高地,最後防守失敗,RG成功逆轉得勝。

第二局M17選了開戰強勢的隊伍,RG則選擇了雙射手、後期較強的組合,前期M17略佔優勢,不僅奪得首塔還取得預示者,前排的Taizan負責坦傷害,後排的Apex負責輸出,使得M17獲得了巨大的經濟優勢,但RG的角色需要後期發育,所以不論是傷害或者是裝備都不足以與M17抗衡,最後只得一波團滅,M17踏上高地、擊破主堡,一舉追平比數。第三局前期僵持不下,雙方的進度都停滯許久、有來有往,或許是長時間的爭鬥使得M17鬆懈,在第二條巴龍出生時,M17率先開打,結果被RG的打野Laba偷走,而後來的會戰,M17都因陣勢分散而被各個擊破,RG成功擊潰M17,率先聽牌。

第四局,RG選出了許久未見的「埃爾文」與「塔里克」,希望藉此保護好輸出位的雙射手,M17則選擇了開戰較強的組合,果不其然,由於極強的開戰能力,他們不斷地進行小規模會戰,而且不斷透過擊殺製造優勢,到了遊戲後期由於輸出乏力,也使得M17在地圖資源上予取予求,最後一波會戰,M17打出了一換五,成功摧毀主堡,雙方追平比數。

到了決勝局,M17選擇了與上場相同的陣容,而RG則拿了最擅長的「銳空」與「嘉文四世」,開局RG便奪得二對三的會戰,但M17的打野Taizan沒有放棄駐紮上路的戰術,結果Pk精彩的單兵能力成功瓦解了他的進攻,也使得整個遊戲節奏掌握在RG的手上,最後下路組合圖奇與銳空,更在Kaola與LilV的操縱下打出巨量傷害,最後奪得Buff的RG成功執行分推,最後一波零換三的會戰也使得RG踏上高地,贏下本局,成功晉級決賽。

成功晉級決賽的RG將在今日與HKA進行最後對決,得勝的隊伍能夠取得台港澳賽區的最後進軍世界賽的門票,也使得今日這場對決格外引人矚目。

遠古巨龍爭奪戰,M17 的陣形太過分散被逐一擊破而落敗。   圖:翻攝自 LMS 官網

M17因陣勢分散而被各個擊破,RG成功擊潰M17,率先聽牌。   圖:翻攝自 LMS 官網

銳空(M17 Dreamer)在最後的會戰進場發起連環控制,一波擊潰RG。   圖:翻攝自 LMS 官網

銳空(RG Koala)在河道精彩的控場配合圖奇(RG LilV)輸出擊殺兩人。   圖:翻攝自 LMS 官網

RG的AD選手LilV專注於操作之上。   圖:Garena/提供

RG的中路選手wuji成為系列賽的MVP。   圖:Garena/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