敘利亞內戰在俄羅斯的介入之下,原本處於守勢的政府軍逐漸轉為攻勢。如今莫斯科當局進一步將駐紮在敘利亞的俄軍與敘軍的空防進行整合,將使各方反抗勢力與國際部隊更感棘手。

塔斯社(TASS)報導,俄羅斯參謀總長兼空軍副總司令馬什切爾雅科夫(Sergey Meshcheryakov)近日在國際軍事科技論壇的1場討論敘利亞問題的圓桌會議上,宣佈駐敘利亞的俄軍部隊與敘軍部隊的空中防禦系統已經完成整合。

馬什切爾雅科夫指出,敘利亞的雷達系統所捕抓到的所有訊息,俄國部隊也會同時掌握。

俄羅斯在敘利亞境內的赫梅敏空軍基地(Hmeymim)駐有1個無線電工程營、鎧甲-S飛彈系統(the Pantsir-S)以及S-400導彈防空系統

馬什切爾雅科夫表示,這些空中防禦系統可以打擊400公里以內,地表35公里處的任何目標。

如此一來不但涵蓋敘利亞全境,連土耳其和黎巴嫩的邊境地帶也被壟罩。

在「伊斯蘭國」(the Islamic State)已經逐漸日薄西山的情形下,敘利亞政府軍可望在俄羅斯的協助下加強對反抗勢力的鎮壓。原本支持反抗勢力的美國,在親俄的川普上台後已經將CIA撤出。反抗勢力將面臨越來越孤立的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