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東縣政府今(25)日在六堆客家文化園區舉辦「屏東縣再生能源研討會暨展覽會」,縣長潘孟安以屏東縣綠能發展歷程與願景進行專題演講,並宣布屏東縣正式進入低碳旅遊的環保紀元,率全國之先且最具發展綠能的優勢,歡迎綠能產業前往投資。

為了推動屏東邁向100%再生能源城市,屏東縣政府在2016年由縣長潘孟安宣誓遞交申請書,正式申請加入ICLEI國際組織。為了能更擴大整體屏東縣的綠能發展底蘊能量,縣府於會議上邀請了35位的產官學研的專家學者共同組成屏東綠能專家智庫團,由成功大學資源工程學系陳偉聖教授擔任受聘代表,縣府從潘縣長手下接下聘書,屏東綠能專家智庫團正式成立。

縣長潘孟安表示,屏東能在發展綠能上屬全國之先,並非一朝一夕即可促成的,早在2009年的八八風災後便開始投入綠能推動,推出養水種電計畫;中央畜牧場的養豬場以畜禽糞尿循環經濟角度成功投入沼氣發電,去年2月又和李長榮集團攜手推出了全國首創的水面型浮動太陽能,僅花了不到42天時間建置完成,開創了國內太陽能發展的新紀元。

除了太陽能外,縣府去年與中山、成功大學合作推動的洋流發電試驗已順利成功。潘孟安強調,屏東發展綠能,應著重於土地複合式的利用,盼望能透過「綠能專家智庫團」提供意見和經驗,達到非核家園的長期目標。

潘縣長在活動當場向綠能產業各界呼籲,屏東有自己獨有的特色,土地機會、善良且熱於工作學習的人民、單一招商窗口和綠能專案推動辦公室的行政服務,歡迎所有綠能產業、潔淨產業、科技產業來到屏東投資,保證屏東縣將是一個最佳選擇!

 

屏東縣政府今(25)日於六堆客家文化園區舉辦「屏東縣再生能源研討會暨展覽會」。   圖:屏東縣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