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蔡英文今(25)日在總統府接見美國聯邦眾議院軍事委員會「海權暨戰力投射小組」主席魏特曼訪問團時表示,台灣是區域安全負責任一員,在國防投資、強化國防能力及資安一直都積極地投入;也對於「國機國造」、「國艦國造」有很強的決心,這些都有助於區域局勢穩定與繁榮。

美國聯邦眾議員魏特曼(Rob Wittman)及博達悠(Madeleine Bordallo)於今、明兩天訪問台灣,兩人也分別擔任眾議院軍事委員會「海權暨戰力投射小組」主席及眾議院軍事委員會「戰備小組」民主黨首席議員。

總統蔡英文在府內接見他們時表示,多年來因為各位理念相近朋友鼓勵、支持,台美雙方建立非常深厚的伙伴關係。特別是兩位議員長期以來對於台美軍事合作的支持,及亞洲太平洋區域和平與穩定,扮演著重要關鍵角色。而美國在亞太區域部署也展現台美雙方互助、互惠的伙伴關係。

蔡英文說,作為區域安全中負責任一員,台灣在增加國防投資、強化國防能力以及資訊安全領域一直有很積極的投入。這段時間以來,台灣對「國機國造」、「國艦國造」的決心有目共睹,這些努力相信有助於亞太區域情勢穩定與繁榮。

蔡英文指出,台灣與美國在很多議題上都享有共同價值,也一直有密切合作關係,未來也希望雙方能有更頻繁的互動。台美之間有長久、堅固合作關係,透過彼此努力,台美所堅守的價值及自由民主、人權能夠持續形塑亞太區域的未來。

賓魏特曼眾議員也表示,他們也對於台灣的各項發展感到振奮,不管是台灣在這個區域所做的努力以確保區域繁榮,或作為一個促進區域穩定的力量。也感謝台灣在亞太區域所展現出來的領導能力,也希望台美關係會持續發展,並且尋找更多策略及經濟的合作契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