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安卓系統手機用戶看過來!Google正式公布安卓系統Android 8.0,還命為「Oreo」,與知名巧克力餅乾同名,強週運行速度更快,同時減少背景程式運作,以降低耗電量,而且新增畫中畫、通知頻道(Notification Channels)等功能。

每年秋季,Google都會發布新版安卓操作系統,外電報導,Google新版安卓系統的啟動速度與內存管理,效率都明顯提升,包括自家的Pixel啟動速度,提高1倍。

此外,新增的畫中畫功能,可以讓用戶在其他軟體的界面上播放影片;2017年開始風行的2:1長形螢幕,剛好提供分屏顯示與畫中畫的應用場景。在防毒方面,Android 8.0希望一雪前恥,大幅提升掃毒軟體的功能;也推出自動填寫登錄功能,對於經常使用的應用軟體,用戶將可以不再頻頻輸入帳號和密碼。

值得一提的是,Google還選在美國日全食時刻發表新系統,連影片都搭上日食熱潮,令人菀爾。

目前Google還沒公布各款Android手機升級時間表,市場估計包括三星、LG、HTC等旗艦手機,在未來半年都將陸續獲得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