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P騎哈雷,迎接世大運台北市政府將於12日(週六)下午舉辦「妝遊嘉年華踩街」活動,市府今(9)日舉辦記者會,台北市長柯文哲騎乘電動哈雷現身,邀請民眾一起參與這場台北市最大規模的嘉年華。

柯文哲表示,這次嘉年華踩街遊行選在世大運開幕前一週舉辦,參加人數高達30000人,突破1000台花車,是台北市最大規模的嘉年華遊行。柯認為,這次世大運就是要讓世界看見友善熱情的台灣,希望透過這次嘉年華遊行展現台灣最美麗的風景,此外,8月12日剛好是選手村開幕的日子,希望藉由嘉年華大遊行歡迎來自世界各地的選手。

台北市民政局表示,這場嘉年華活動將於12日(週六)下午3點至6點登場,隊伍將由400台重機、腳踏車及樂儀旗隊作為開場,再由北市12個行政區,進行一連串不同特色文化的扮裝遊行及花車踩街。例如,內湖區出動鯊魚造型海寶船花車,北投區有感恩科技太陽能花車,文山區更推出動物園虎紋遊園列車等,屆時必能讓忠孝東路呈現前所未見的樣貌。

民政局也指出,這次嘉年華活動起點位於建國南路的空總創新基地,遊行隊伍將沿著忠孝東路一路走向市民廣場,踩街路線全長3.5公里,並於晚上6點在市民廣場舉辦誓師大會,活動行經的忠孝東路、逸仙路、松高路、市府路等部分路段將實施交通管制,希望民眾配合。

柯文哲表示,這次嘉年華踩街遊行參加人數高達30000人,突破1000台花車,是台北市最大規模的嘉年華遊行,希望藉由嘉年華大遊行歡迎來自世界各地的選手。   圖:周煊惠/攝

柯文哲、民政局長及熊讚一起為週六即將登場的嘉年華拉開序幕。   圖:張芸嘉/攝

柯文哲與遊行隊伍合影。   圖:張芸嘉/攝

內湖區在這次遊行將出動鯊魚造型海寶船花車。   圖:張芸嘉/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