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8)天父親節艷陽高照,除了山區及東北部、東部地區仍有午後雷陣雨發生的機率,今天各地大多是晴朗炎熱的好天氣,不過要注意的是高溫上看36度,台北盆地基隆及花東縱谷一帶仍有機會出現37度高溫,外出須做好防曬準備,山區及東北部、東部地區仍有午後雷陣雨發生的機率,民眾須留意中央氣象局天氣警報的發布。

中央氣象局表示,今天仍為晴朗炎熱的天氣,各地高溫約33到36度,台北盆地、基隆及花東縱谷一帶仍有機會出現37度以上的高溫,中午前後紫外線指數易達過量或危險級,戶外活動請注意防曬和補充水分以防中暑。

降雨的部分要留意午後雷陣雨,特別是山區及東北部、東部地區仍有午後雷陣雨發生的機率,另外中南部地區受到西南風的影響,清晨到上午這段期間也會有局部陣雨或雷雨,請中南部地區的朋友也要多加留意。

另外,受到西南風增強的影響,週五之前東南部地區有焚風發生的機率;近期中部以北、東南部及馬祖、綠島、蘭嶼容易有8到9級強陣風,東半部沿海並有長浪發生的機率,海邊活動請注意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