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當你走進廚房,或是打開冰箱,貓咪隨即飛奔過來對著你喵喵叫時,應該有很多人會聯想到:啊!牠們可能是肚子餓了吧?於是趕快去幫牠們準備吃的,即使根本不是在牠們正常的吃飯時間。但貓奴們要小心了!很多時候,貓咪們並不是真的肚子餓,而是假.裝.的!

貓咪的心因性攝食障礙

國外有獸醫指出,貓咪討吃不見得是因為真的肚子餓,而是「心因性攝食障礙」所致!所謂的心因性攝食障礙指的是貓咪明明不餓,卻會假裝肚子餓向飼主撒嬌要東西吃;嚴重一點還會待在飼料或罐頭旁不肯離開,強烈要求飼主一定要餵食牠們!而如果飼主過於溺愛貓咪,對貓咪的要求言聽計從,可能會加劇貓咪這樣異常進食的情況哦!

勿過於溺愛 懂得堅決說不

他們也舉了一個實際的例子,有一隻叫做Otto的八個月大小貓,即使自己已經吃飽,牠還是會去搶奪別隻貓咪的食物,甚至連主人的食物也不放過!後來在醫生的指導之下,除了玩樂時間之外,飼主一律無視Otto的撒嬌要求,並且避免在牠面前吃東西;幾個月之後,Otto的異常進食情況就大大地改善了!

醫生表示,即使再怎麼疼愛,也不能對貓咪言聽計從,不行的事情就是不行,飼主也要懂得適時說不哦!

(本文經《寵毛網petsmao資訊平台》授權刊登。)寵毛網petsmao資訊平台

國外有獸醫指出,貓咪討吃不見得是因為真的肚子餓,而是「心因性攝食障礙」所致!   圖:寵毛網petsmao資訊平台提供

如果飼主過於溺愛貓咪,對貓咪的要求言聽計從,可能會加劇貓咪這樣異常進食的情況哦!   圖:寵毛網petsmao資訊平台提供

即使再怎麼疼愛,飼主也要懂得適時說不哦!   圖:寵毛網petsmao資訊平台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