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對調任傳聞,宏都拉斯駐台灣大使謝拉(Rafa Sierra)今天舉行記者會表示,宏都拉斯與台灣關係持續強化,他可以保證雙邊關係良好穩定,他並用中文說「我們愛台灣」。

媒體今天引述知情人士表示,宏都拉斯駐台使館人員昨天在高雄一場與友人的餐敘上透露,部分駐台使節即將在本月中調離台灣,轉往中國擔任新職。

謝拉今天在宏都拉斯大使館舉行記者會,澄清上述傳聞。他表示,使館官員包括他與另兩位官員,最近都沒有到高雄,也都沒有向外散發出上述不正確的訊息。有人存心不善,希望影響台灣與宏都拉斯雙邊友誼關係。

謝拉說,宏都拉斯與台灣雙邊關係良好,雙方人民的情感與經貿合作也在持續深化。宏都拉斯使館人員最近才拜訪台灣企業,希望增進彼此經貿往來與合作,促進政府之外的民間友誼。

他表示,近來宏都拉斯副總統阿瓦雷斯和國民議會議長歐立瓦(Mauricio Oliva Herrera)先後訪台,台灣與宏都拉斯的關係愈來愈好。台灣與宏都拉斯雖然地理距離遠,但關係緊密,宏都拉斯人民對台灣也都有很好印象,希望友誼持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