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院會今11日通過前瞻計畫第一期特別預算1,089億元(106-107年度),其中在軌道建設上,原本37項裡,少了高雄岡山路竹及台南捷運綠線。對此,交通部長賀陳旦表示,高雄部分在第一階段的後半段列入建設;台南綠線暫時沒有列入第一階段的計畫,應該會在第二階段考慮。

行政院會今日通過前瞻計畫第一期特別預算。發言人徐國勇在會後記者會表示,預算書及各個計畫將近100本,疊起來是相當厚的一疊,今日下午3點才會全部印製完成,並立即送立法院網路上也會上傳電子檔。

至於高雄岡山路竹捷運與台南輕軌綠線此次並未納入第一期特別預算,交通部長賀陳旦表示,高雄部分在第一階段的後半段列入;台南綠線暫時沒有列入第一階段的計畫,應該會在第二階段考慮。

對於37項軌道建設,賀陳旦表示,「並沒有說有哪一項我們說要把它完全排除,只是建設期程考慮到有些新興案子在溝通、審查上要給更完整的時間」,有些案件也許8年之內不會完全執行完畢。

至於天花湖水庫與雙溪水庫也未列入計畫,經濟部次長沈榮津表示,目前還在與地方溝通,期待能納編入第二期工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