帶狗狗外出散步時,多多少少都會遇到要等紅燈過馬路的時候吧?在等紅燈時,大家會讓狗狗站在一旁等,還是讓狗狗坐下等呢?其實啊,讓狗狗坐著等紅燈才是比較安全的作法哦!

讓狗狗坐著等紅燈的三大好處

.確保狗狗安全
讓狗狗在等紅燈時坐下,可以確保牠緊跟在主人身邊不亂跑;這時候可以將牽繩稍微拉短一些,不但方便控制狗狗的動作,也防止狗狗衝出去發生意外。等待的位置最好離車道遠一點,以確保安全。

.確保駕駛行車安全
牽繩如果不拉短一點的話,狗狗可能會到處走來走去,這時可能會給經過的駕駛覺得「路邊的狗好像隨時會衝出來」的錯覺,造成行車上的不安,帶狗狗出門時也請替車輛駕駛人著想哦!

.抑制狗狗的興奮程度
在路口等待紅燈時,因為突然地停下來,許多狗狗會無法冷靜,焦急地走來走去;一旦變成綠燈時,很可能會一口氣衝出去。另外,車子經過也會刺激狗狗,讓牠們變得興奮。因此坐下或是等等的指令,就可以讓狗狗稍微冷靜下來哦!

在路口坐著等紅燈的狗狗,也會給人有禮貌的好印象,又能保護狗狗的安全,何樂而不為呢?最後要提醒大家,帶狗狗出門散步請一定一定要繫繩,才能保護狗狗,也尊重其他行人及駕駛!

(本文經《寵毛網petsmao資訊平台》授權刊登。)寵毛網petsmao資訊平台

帶狗狗外出散步時,多多少少都會遇到要等紅燈過馬路的時候吧?讓狗狗坐著等紅燈才是比較安全的作法!   圖:寵毛網petsmao資訊平台提供

牽繩如果不拉短一點的話,狗狗可能會到處走來走去,這時可能會給經過的駕駛覺得「路邊的狗好像隨時會衝出來」的錯覺。   圖:寵毛網petsmao資訊平台提供

帶狗狗出門散步繫繩,能保護狗狗的安全。   圖:寵毛網petsmao資訊平台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