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編一直好喜歡毛小孩的肉球,完全抵擋不住其魅力,尤其是牠們伸出小小的舌頭舔舔萌萌的肉球時,簡直將小編的身心都徹底療癒了。然而狗狗舔肉球的舉動,可不是要刻意賣萌喔,事實上,狗狗的肉球在牠們心目中可是被視為「要害」呢。

狗狗腳底的肉球,其實具有汗腺,能夠幫助狗狗散熱。

不過狗狗肉球的汗腺,和人類的汗腺有很大的不同。雖然狗狗的吐舌能夠幫助自己散熱,但只有腳底肉球的汗腺才有具有「調節體溫」的重要功能,而這也是為什麼絕對不要把毛小孩丟在悶熱的車內的原因。

狗狗的肉球不是只有萌,請不要輕忽它對狗狗的重要性。

因為車子的皮椅容易吸收熱度,會讓獨自待在車內的狗狗無法進行散熱,當腳底肉球被皮椅熱到失去調節體溫的功能後,狗狗極有可能在短時間內快速陷入熱衰竭、休克,甚至死亡。

所以狗狗舔腳底的時候,就是在把汗水舔掉嗎?這可不一定喔!

如果狗狗做出「不斷舔腳底」的動作,通常表示狗狗現在的情緒很緊繃、壓力很大,需要得到紓解,就像有些人遇到焦慮的時候會做出搔搔頭、繞繞髮尾的舉止一樣。

如果發現狗狗不停的舔著肉球,主人可以試著摸摸牠、抱抱牠,協助狗狗安撫情緒。

此外,主人也可以檢查狗狗的腳底確認是不是「趾間炎」所造成的,趾間炎會讓狗狗覺得腳底痛痛癢癢,為了讓這樣討厭的感覺消失,狗狗也會不停的舔舐腳底唷。

只要狗狗不停的舔腳底,就是一種不太正常的舉止,請不要誤會狗狗在賣萌!

(本文經《寵毛網petsmao資訊平台》授權刊登。)寵毛網petsmao資訊平台 

狗狗舔肉球的舉動,可不是要刻意賣萌喔,事實上,狗狗的肉球在牠們心目中可是被視為「要害」呢!   圖:寵毛網petsmao資訊平台提供

狗狗做出「不斷舔腳底」的動作,通常表示狗狗現在的情緒很緊繃、壓力很大,需要得到紓解。   圖:寵毛網petsmao資訊平台提供

趾間炎會讓狗狗覺得腳底痛痛癢癢,為了讓這樣討厭的感覺消失,狗狗也會不停的舔舐腳底唷。   圖:寵毛網petsmao資訊平台提供

狗狗腳底的肉球,其實具有汗腺,能夠幫助狗狗散熱。   圖:寵毛網petsmao資訊平台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