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朱立倫今 (4) 日上午出席市政會議時再度重申,前瞻基礎建設計畫目前社會上有很多討論,民間有非常多意見,希望中央能夠傾聽民意,新檢討計畫內容;76日也會邀集國民黨內的立委與地方縣市首長一起討論。包括一例一休所造成的一些爭議,在執法上有窒礙難行之處。

朱立倫表示,前瞻基礎建設計畫可以重新檢討,很多內容能夠更具前瞻性,為臺灣打造更好的環境,如果中央能夠傾聽民意作修改,會更容易得到支持 。

朱立倫指出,76日當天,將會針對一些重大建設或是重大預算,無論是要納入年度的預算,是未來可能爭取前瞻建設,都能和立委做簡單的說明。而其他縣市長可以談共同合作的議題,比方說觀光或產業交流,都可以提出建議。

此外,目前因為立法院修法的關係,包括一例一休所造成的一些爭議,在執法上有窒礙難行之處。新北市身為全臺灣勞工最多的縣市,擁有各種多樣性的產業,新北市可以提出來目前所碰到的一些問題,可以對中央或立法院修法有所幫助。

至於淡海道路的工程,朱立倫也呼籲說,希望北市不要有本位主義,是否代表說雙北的合作跟溝通,有問題?

朱立倫回答記者詢問時表示,我想不是專指這個案子,包括淡北公路,包括其他的捷運建設,或者重大交通建設,大家都本於對雙北市民最有利的方向,共同來努力、共同來溝通,我們不會有這個本位主義,也希望大家以區域發展做為最大的考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