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家的狗狗愛打呼嗎?狗狗打呼的原因其實和人類打呼的理由沒什麼兩樣,都是因為睡著時呼吸道受到阻擋導致呼吸不順,這種狀況經常出現在短吻的狗狗身上,長期打呼可能會讓牠慢性缺氧,影響健康喔。

不要輕忽小毛病,小心變成大問題~

狗狗打呼雖然是正常現象,但也要注意狗狗打呼的音量與頻率,藉此判斷是不是正常的行為:

  1. 當狗狗打呼打得超大聲,請小心狗狗是否有哮喘的問題,表示空氣進到鼻腔或是喉頭部位時遭到阻隔,也有可能是頸部的氣管塌陷了。
  2. 正常的打呼聲應該是一種低頻率的音量,是因為空氣通過薄膜組織、或是液體時,因為氣體震動所產生的聲音,大部分是因為狗狗的咽喉部比較狹窄,才有可能出現打呼聲。
  3. 除了上述兩種因素之外,狗狗的睡姿不良也會出現打呼聲,只要主人適時的、輕輕的幫牠調整睡姿,就能改善打呼的情形。

如果調整姿勢後還是出現明顯的打呼聲,主人就要判斷是否需要送醫檢查囉

想判斷狗狗的打呼聲正不正常,主人可以在狗狗還清醒的時候,觀察牠的叫聲唷。當狗狗的叫聲改變(例如沙啞、叫聲比以前小),有可能是因為呼吸道有部分的阻塞,通常這種情況會伴隨狗狗的呼吸聲變大,可以很明顯聽見狗狗呼氣與吸氣的節奏,這時候就要將狗狗帶到動物醫院診治。

多一份警覺性,就能替狗寶貝的健康多一層把關~

通常1歲前的短鼻吻與罹患先天性喉頭麻痺的狗狗,較容易出現呼吸道的問題,有飼養以下犬種的主人需要特別當心:

1.先天性喉頭麻痺:法蘭德斯畜牧犬、西伯利亞雪橇犬、大麥町。

2.習慣性喉頭麻痺:通常發生在中大型犬,如聖伯納、拉不拉多、黃金獵犬,並以公狗居多。

讓狗狗健健康康的陪伴主人,是一種浪漫的幸福~

(本文經《寵毛網petsmao資訊平台》授權刊登。)寵毛網petsmao資訊平台

圖:寵毛網petsmao資訊平台提供

狗狗的睡姿不良也會出現打呼聲,只要主人適時的、輕輕的幫牠調整睡姿,就能改善打呼的情形。   圖:寵毛網petsmao資訊平台提供

通常1歲前的短鼻吻與罹患先天性喉頭麻痺的狗狗,較容易出現呼吸道的問題。   圖:寵毛網petsmao資訊平台提供

習慣性喉頭麻痺,通常發生在中大型犬,如聖伯納、拉不拉多、黃金獵犬,並以公狗居多。   圖:寵毛網petsmao資訊平台提供

讓狗狗健健康康的陪伴主人,是一種浪漫的幸福!   圖:寵毛網petsmao資訊平台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