著有「太平輪一九四九」的女作家張典婉今(1)日上午9點多就生氣了!因為支持罷免時力立委黃國昌走路工居然跳進她家的院子裡,還大喊「請支持罷免黃國昌」,並挨戶按門鈴,後來又被發現他們根本沒向派出所申請公文。讓她下午不禁在臉書發文陳述這件「遇見識字姐姐」違法事件的始末。

張典婉在文中說,他們先是跳進自家院子,「我沒有請你們進門。」請出去後,又在巷子高聲吶喊舉牌,「我真是火大,巷子是社區共有。非公共場所。我們社區注重隠私,規定社區週末假日,工人都不能施工。怎麼可以在巷子挨家按鈴,高聲吶喊?」

張典婉描述,整個社區入口,不同巷子被不同人群佇立,高喊;支持罷免黃國昌。還在樹上、車上掛布條。問他們有申請嗎?回答「有」,要他們拿公文出來,說「在派出所」,結果去長青派出所詢問,答案是「沒有看到」,後來2位長青派出所警察出動了,下午人都散去,原來他們只申請汐止市區,山上(汐止長青山莊)沒申請,張典婉幽默的寫著「好在姐姐識字」,但也生氣的說「民主不能亂用」。

整個汐止長青山莊社區入口,不同巷子被不同人群佇立,高喊;支持罷免黃國昌。   圖:張典婉臉書

整個汐止長青山莊社區入口,不同巷子被不同人群佇立,高喊;支持罷免黃國昌。   圖:張典婉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