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市慶祝升格35周年1日上午在香湖公園舉辦健走活動,主辦單位原本預估參加人數不會超過1200人,不料報名人數爆量,接近2000人,幾乎是兩倍。參與民眾表示,人數是被「縣市合併」議題激出來的。

市長涂醒哲在活動現場大喊「嘉義市生日快樂!」他表示,嘉義市自71年7月1日升格省轄市以來,迄今已有35年,今天用健走方式慶祝,別具意義。涂醒哲感謝過去多位先進的堅持與努力,為市政奠定良好基礎,他接棒後不敢懈怠,努力讓市政更上層樓。

日前嘉義縣市交界的北港路忽然冒出幾面訴求「嘉義縣市合併」的廣告看板,據稱是工人冒著危險在深夜視線不明的情況下登高緊急架設。隔天一早,嘉義縣議會就提出質詢,議員問到縣市合併的問題,縣長張花冠回應表示:「蛋黃蛋白一起吃比較營養!」

嘉義縣市「蛋黃蛋白」議題就不斷延燒,嘉義市議會發表聲明,拒絕合併,表示「兄弟爬山,各自努力」;市政府則舉辦健行活動,慶祝嘉義市升格35週年。

考慮到天氣炎熱,原先預估各里人數大約10到15人,嘉義市共84里,因此1200人是上限。不料民眾反應熱烈,詢問度不斷增加,市政府決定受理增額報名,使人數增加到1700多人,加上現場開放200名報名,總人數逼近2000人。

第一次辦升格健走活動就獲得如此熱烈迴響,市府表示欣慰。有民眾則表示,因為「蛋黃蛋白」的議題不斷發燒,嘉義市民一定要勇敢站出來宣示主權,才不會被「併吞」了

嘉義市慶祝升格35週年舉辦健行活動,民眾參與爆量,香湖公園內長長人龍,頗為壯觀。   圖:蔡坤龍/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