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類喜歡穿襪子,狗狗則喜歡咬襪子!牠們並不是存心要讓主人沒有成雙的襪子可以穿,而是想讓自己有事情忙,排解主人不在時的寂寞感!是的,主人的襪子就是有這麼神奇的能力!

狗狗愛咬襪子,有以下幾個原因:

.分離焦慮
狗狗是群居動物,牠們喜歡有人陪伴,所以當主人不在時牠們會感到很寂寞。雖然有少數狗狗有社交恐懼症,但大部份的狗狗都不喜歡自己一個人,因此當沒有人或其他同伴陪伴時,牠們會尋求一些安慰;而襪子能讓狗狗感到安心,就像有些嬰兒習慣抱著毯子一樣。牠們可以在襪子上聞到主人的味道,這可以讓牠們感到開心並且覺得不那麼孤單。

.無聊
如果狗狗感到無聊,或是想要發洩多餘的精力時,牠們就會去挖衣櫃裡或是床底下不小心掉下去的襪子當現成的玩具!因為如同前面所說,有著主人濃烈味道的襪子通常對狗狗來說是非常有吸引力的。

.材質
襪子軟軟鬆鬆的,剛好非常對狗狗的胃口!狗狗天生愛咬、愛嚼軟軟材質的東西,而對牠們來說襪子就是一個隨手可得、很方便的選擇!不但是在長牙的小幼犬更愛咬東西,成犬也很喜歡那彈性纖維咬起來的感覺。如果你的狗狗也愛這一味,你可以給牠絨毛玩具來代替襪子!不建議用不穿的襪子來代替,因為這只會讓狗狗以為襪子就是可以咬的東西。

咬襪子的危險性

雖然襪子可以當成一種變相的便宜玩具,甚至可以在主人不在家時安撫狗狗,然而如果你的狗狗愛亂吃東西的話,襪子對牠來說就是非常危險的東西!有些狗狗天生愛吃布類、紙類等怪東西,如果牠們不小心把襪子整隻吞進去的話就很危險了!即使狗狗不會吃整隻襪子,一些纖維碎片仍然有可能堵塞住牠的腸胃道,嚴重時甚至必需開刀取出!主人們不得不慎哦!

(本文經《寵毛網petsmao資訊平台》授權刊登。)寵毛網petsmao資訊平台

汪星人可以在鞋子、襪子上聞到主人的味道,這可以讓牠們感到開心並且覺得不那麼孤單。   圖:寵毛網petsmao資訊平台提供

有些狗狗天生愛吃布類、紙類等怪東西,如果牠們不小心把襪子整隻吞進去的話就很危險了!   圖:寵毛網petsmao資訊平台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