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信很多奴才家中都不僅只有一隻狗狗,或是同時擁有貓咪或汪汪。大家是不是很常出現主子們互相爭寵的情況呢?通常這樣的情形出現時,奴才要如何幫忙排解呢?

狗狗的世界與人類很不同,有時奴才覺得公平對待的方式,對狗狗們來說,反而是一切不公平的起源。例如,每隻狗獲得的抱抱、零食是同等的,但這樣會令狗狗想要取得更多的資源,而開始吵鬧爭寵喔! 

因為在狗狗的世界裡,所有的生物都是有階級的,包含領地、食物或奴才的寵愛等,如果家中有兩隻以上的狗狗一起生活,就必須要先由奴才來制定等級,否則牠們就會用自己的方式來爭個你死我活的!但是奴才也要讓狗狗們知道,自己才是握有主權的人,接下來才開始分配階級。 

奴才要明顯地對其中一隻狗狗特別好,尤其是在所有狗狗們都在場的時候。確立大家的階級後,狗狗們也會依照這樣的序位來相處,在生活秩序上也比較有條理,大家不會開始動不動就吵起來啦~奴才在管理上,也會比較輕鬆喔!

奴才也可以在單獨與一隻狗狗相處時,態度稍微冷淡一些,等到兩隻狗狗都在場時,再熱情地與牠們一起玩耍。讓狗狗明白當牠們同時出現時,奴才對於狗狗們的關注度是明顯增加的,這樣牠們才會喜歡同時與奴才在一起,而不是想要單獨霸佔奴才的時間唷!

切記在狗狗爭吵的過程中,最好的方式就是離開那個地方,採取冷處理的方式。奴才一定不能出面調解,否則當下可能會暫緩了表面上的爭吵,但卻會加劇下一次的情況!在玩具與食物放置的位置上也要多加留意,不要靠得太近,避免彼此不小心跨過地盤,導致不必要的爭吵喔!

(本文經《寵毛網petsmao資訊平台》授權刊登。)寵毛網petsmao資訊平台

確立大家的階級,狗狗們也會依照這樣的序位來相處,在生活秩序上會比較有條理。   圖:寵毛網petsmao資訊平台提供

切記在狗狗爭吵的過程中,最好的方式就是離開那個地方,採取冷處理的方式。   圖:寵毛網petsmao資訊平台提供

如果家中有兩隻以上的狗狗一起生活,就必須要先由奴才來制定等級,否則牠們就會用自己的方式來爭個你死我活的!   圖:寵毛網petsmao資訊平台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