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接世大運,台北市長柯文哲日前率團前往義大利杜林市迎接聖火,原本柯文哲將與當地市長杜林市長阿潘迪諾(Chiara Appendino)會晤,卻傳出他臨時缺席,改由杜林副市長代為出席,柯文哲坦言「最後一秒才知道」。

柯文哲出訪義大利杜林的第2日,原定將與杜林市長阿潘迪諾(Chiara Appendino)會晤,卻因市長臨時有事缺席,改由副市長蒙坦納里(Guido Montanari)接待。

柯文哲坦言,他是最後一秒才知道,但認為一切「客隨主便」,他認為台灣外交困境隨時都有,還是要感謝杜林市府對北市府籌備世大運的協助;被問到杜林市府如何解釋缺席原因?柯文哲直言,「講義大利文,我聽不懂。」

駐義大利代表侯清山解釋,杜林市長因臨時有要公無法趕回,副市長代為道歉多次已展現義方誠意,強調這是個案,不應過度解讀。

台北市長柯文哲原定與杜林市長會晤,卻臨時改由副市長代表。   圖 : 台北市政府/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