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養貓咪,到底有什麼東西是需要事先準備的呢?一些日常生活都用得到的用品,可在接喵喵返家前先準備好,才不會等喵到家時,一陣手忙腳亂啊!

第一個要準備的當然是貓咪的乾糧及罐罐囉!奴才可先選擇大部分貓咪可接受的品牌及口味。但如果你家貓貓有些比較特殊的先天疾病,或當下有正在治療的病徵,在食物的選擇上,也可聽從醫生建議,以及食用保健品喔!還有成貓與幼貓所需的營養與照護都不同,奶貓需要更多額外的照顧喔!奶貓交戰守則,請點我!https://www.petsmao.com/post/1309

有了貓糧,當然也要有飼料盆與飲水盆囉!建議貓咪使用的飼料盆,盡量以較淺的碗,並使用可架高的碗架,讓貓咪的身體可以不必伏得太低。器皿類都要避免使用塑膠製品,可以的話應選擇不鏽鋼製。而貓咪不愛飲水,已經成為所有貓奴頭痛的問題了!因為貓咪喜歡喝流動且乾淨的水,奴才不妨採購循環活水機,增加貓咪的飲水量。

市面上的寵物毛梳的款式很多元,包含有針梳、柄梳、鬃毛梳、蚤梳及排梳等。基本分為長毛及短毛使用,但不同的品種,毛質可能也會有所不同,在選擇上也要多加留意。如果是新手貓奴的話,建議可以選擇長短毛都適用的排梳。但購買時可注意看排梳的間距,比較寬的適合梳身體,較窄的就可以用來梳理臉部等毛較短的部位。

再來就是指甲剪的部分囉!因為貓咪的爪子相當銳利,在牠緊張、憤怒或不安時,指甲就很容易出來見人喔!喵喵剛到新家,很有可能會因此不小心抓傷主人,所以給貓咪專用的指甲剪也是可購入的選項! 

要如何修剪貓咪指甲呢?最簡單的方法就是奴才先把喵喵抱在懷裡,使用慣用手拿剪刀(廢話),另一手輕輕的把貓指甲從肉球中按壓出來,再把前端的指甲剪掉。這時要特別注意,新手貓奴可先觀察指甲中的血管,避免剪得太深,一不小心就會血流如注啊~(小編就是苦主之一)。如果真的看不清楚的話,那就盡量剪得少些,不讓指甲太銳利即可喔!

(本文經《寵毛網petsmao資訊平台》授權刊登。)寵毛網petsmao資訊平台

建議貓咪使用的飼料盆,盡量以較淺的碗,並使用可架高的碗架,讓貓咪的身體可以不必伏得太低。   圖:寵毛網petsmao資訊平台提供

貓咪喜歡喝流動且乾淨的水,不妨採購循環活水機,增加貓咪的飲水量。   圖:寵毛網petsmao資訊平台提供

   圖:寵毛網petsmao資訊平台提供

喵喵剛到新家,很有可能會因此不小心抓傷主人,所以給貓咪專用的指甲剪也是可購入的選項!    圖:寵毛網petsmao資訊平台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