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今(10)日發生一起嚴重對撞車禍觀光巴士內45人雖受傷,但無人死亡;而肇事小客車駕駛不幸身亡。巴士公司表示,幸好巴士司機應對得宜,才讓乘客傷害減到最低。

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今天上午在愛知縣新城市的東名高速公路上,發生搭載47人的觀光巴士跟自用小客車對撞意外,小客車突然跨越中央分隔島迎面飛來,撞擊到正常行駛的觀光巴士。警方正在調查事發原因。

由於撞擊太過猛烈,小客車駕駛、62歲的醫師死亡,觀光巴士上的45名乘客都受到輕重傷。

朝日新聞報導,觀光巴士公司社長齊藤雅宣表示,幸好司機瞬間判斷即時反應。透過觀光巴士公司提供的影像可看出,觀光巴士正常行駛在高速公路上,突然從對向「飛出」一輛小客車,跨越中央分隔島迎面朝觀光巴士飛來;觀光巴士司機在撞擊前一刻,將方向盤急往左打盼閃避撞擊。

由於高速公路上兩車正面對撞,相對速度就接近時速200公里。齊藤雅宣說,之所以觀光巴士受到的傷害相對較少,主要是因為司機把車身往左邊急閃,用車架去擋往飛過來的汽車。而且,齊藤雅宣表示,司機死命地踩住煞車,「司機的應對真的是相當正確」。

日本10日發生嚴重對撞車禍,觀光巴士內45人雖受傷,但無人死亡;而肇事小客車駕駛不幸身亡,但無人死亡。(圖取自朝日新聞網頁www.asahi.com)   圖:中央社

日本10日發生嚴重對撞車禍,觀光巴士內45人雖受傷,但無人死亡;肇事小客車駕駛不幸身亡。(共同社提供)   圖:中央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