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雨~大雨~一直下!夏日到來,經常性的午後雷陣雨,讓每個地方都濕漉漉的,連毛孩的身體也會感到黏膩,一不留意就會讓喵喵感染黴菌喔!如果真的不幸黴菌上身,奴才們要怎麼讓喵喵康復呢?

黴菌感染有時會反覆發作,所以只要到了潮濕的季節,奴才們就要多加注意喔!喵星人感染黴菌除了與自身皮膚的免疫力有關之外,跟居家環境也有很大的關係喔!

黴菌感染的症狀?

受到黴菌感染時,會有大量皮屑掉落,就像雪花紛飛一樣。所以如果某陣子喵的皮屑或脫毛異常增多,奴才就要撥開毛髮觀察喔!皮膚上可能會出現圓形模樣的脫毛範圍,有會有一圈圈的錢癬出現。 

貓咪抓癢的次數越來越頻繁,已經出現黴菌的地方,可能會出現二次感染!皮毛較長的喵喵,則會出現打結或沾黏嚴重的情況。如果貓咪可以接受的話,也可先將感染區域的皮毛剃掉,在治療及清潔上比較方便。

若出現黴菌的症狀,當務之急就是要趕緊到動物醫院接受專業的診療喔!現今獸醫師主要的治療方式,大多會開立口服用藥,當然也有外用藥膏等,但因擔心貓咪舔拭,多還是以餵食藥物為主。口服藥物需連續吃三到六周,療效才會比較顯著。若貓咪很抗拒吃藥,可以添加在化毛膏裡,降低貓咪的不悅。

外用藥物的部分,醫生通常會開藥膏或藥浴兩種,因為藥膏容易被貓咪舔食,所以藥浴也是奴才們較為安心的治療方式。在拿到藥浴洗劑之後,一定要遵照醫生囑咐的方式使用。若喵的皮膚有好轉,奴才們也不能擅自停藥喔!因為黴菌孢子還有可能殘留,必須待醫生確認康復才能停藥,避免再次復發。

(本文經《寵毛網petsmao資訊平台》授權刊登。)寵毛網petsmao資訊平台

 

 

 

 

 

 

 

外用藥物的部分,醫生通常會開藥膏或藥浴兩種,因為藥膏容易被貓咪舔食,所以藥浴也是奴才們較為安心的治療方式。   圖:寵毛網petsmao資訊平台提供

喵星人感染黴菌除了與自身皮膚的免疫力有關之外,跟居家環境也有很大的關係喔!   圖:寵毛網petsmao資訊平台提供

若出現黴菌的症狀,當務之急就是要趕緊到動物醫院接受專業的診療喔!   圖:寵毛網petsmao資訊平台提供

受到黴菌感染時,會有大量皮屑掉落,就像雪花紛飛一樣。所以如果某陣子喵的皮屑或脫毛異常增多,奴才就要撥開毛髮觀察喔!   圖:寵毛網petsmao資訊平台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