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副市長侯友宜是否參選新北市長成為熱門話題,新北市議會民進黨團在今(8)日市政總質詢時,針對侯友宜選市長的意願,新北市議員何博文說,侯友宜昨(7)天提及「過去沒有加入民進黨,但我現在是國民黨員」,讓許多民進黨員聽了很難過。

何博文表示,「我看到你(侯友宜)有真心換絕情的感覺!」侯友宜說的話讓人感到沒有誠意,他指出,過去在警界生涯中,民進黨視侯友宜為重要人物,一路提拔,現在卻為了選新北市長,利用副市長的身份使用行政資源,安排許多行程、演說等。

市議員廖筱清也批評,曾經有人質疑侯友宜的立場,一方面擁抱藍營、藍皮綠骨,偵辦319槍擊案時也被國民黨罵到臭頭,現在卻是「一帶一路」,由朱立倫一路一路的帶著。廖筱清也說了4次「切割」,強調侯友宜切割民進黨,甚至說了3次「背信忘義」,直指侯友宜過去和陳水扁、蘇貞昌與謝長廷的關係不錯,如今卻背叛民進黨。

侯友宜對此表示,目前並沒有參選新北市長的打算,也從來沒說過要參選,強調每天就是把市政工作做好。此外,侯友宜也解釋,高中時就已經加入國民黨,直到進入警政體系後,為了堅守行政中立,才沒有加入任何政黨,再次加入國民黨是成為新北市副市長之後的事情,侯友宜也說,陳水扁、蘇貞昌與謝長廷過去都是他最敬佩的長官,並沒有要與他們切割。

侯友宜過去與民進黨友好。   圖:新北市議會民進黨團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