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對新北市民政局指,板橋殯儀館解剖中心的垃圾與台北市一樣,都以一般廢棄物處理一事,台北市政府民政局7日澄清,北市解剖中心產生有感染之虞的廢棄物如隔離衣、手套、大體之貼身衣物等,係依廢棄物清理法妥善處理,並委託專業廠商以醫療廢棄物清運,以確保環境衛生。

民進黨籍新北市議員賴秋媚、王淑慧、許昭興與邱婷蔚今日在市政總質詢時表示,板橋殯儀館的解剖室將廢液、沾血棉花、棉被等物品以一般廢棄物處理,直接丟進垃圾袋送至焚化廠燒毀,涉違反廢棄物清理法,同時也可能引發生化危害。

不過,新北市政府民政局卻表示,新北市解剖中心的垃圾跟台北市一樣,都是以一般事業廢棄物發包。對此,台北市殯葬處今天發出聲明表示,所轄之第一、二殯儀館垃圾處理,分為一般廢棄物和醫療廢棄兩類,分別委由不同專業廠商清運。

台北市殯葬處指出,對於解剖中心產生有感染之虞的廢棄物如隔離衣、手套、大體之貼身衣物等,均依廢棄物清理法妥善處理,以專用垃圾袋裝綁,並於固定地點放置,委託專業廠商以醫療廢棄物清運,以確保環境衛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