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信大部分的貓奴們都一定會有一種經驗!那就是貓咪在晚上的時候,不停地抓房門,而且還伴隨著喵喵叫的聲音。奴才們雖然聽了會心疼,但礙於明天還要上班上課,總是有那麼一點點苦惱啊!

為什麼貓咪會想要抓房門呢?第一,當然就是因為貓咪的爪子癢癢,想要抓抓東西啦!第二,雖然喵在大家印象中是很獨立的寵物,但還是會想要找人撒嬌啊!畢竟夜裡總是孤單寂寞覺得冷~

那麼要怎麼解決喵喵在夜晚愛抓門及喵喵叫的習慣呢?畢竟大家都想要有一個良好的睡眠品質啊!如果喵喵只是因為想抓抓爪子,那麼奴才們不妨買或做個個貓抓板放在門邊,引導喵喵抓貓抓板比抓門板好玩得多,事實上貓抓板的材質也確實比較適合喵喵抓抓喔!

消耗喵喵的體力也是一種方法,雖然貓咪跟人類的睡眠時間及習慣不太相同。但是奴才也可試試在睡眠前跟貓咪玩耍,跟帶人類小孩的概念相似,陪牠一起玩,讓牠盡量放電,然後在晚上的睡眠時間再好好充飽電!

如果喵喵是因為黏人,想要找奴才們玩,想依偎在奴才腳邊睡覺的話,那就讓牠們進來吧(誤)!奴才們可以在門板上貼上軟墊或泡棉等物品,可以降低爪子發出的聲音,或是到到寵物用品店購買些貓抗拒的氣味噴劑,可以遏止貓咪靠近鄰近的區域。 

其實有時候親人的貓咪,在視線範圍內看不到人或其他同伴,難免會覺得有點孤單。在空間環境及經濟狀況許可下的奴才,不妨試試看養第二隻貓來作伴,讓兩隻喵喵在沒有奴才的空間裡,也能乖乖的自己玩耍。

有的奴才也會將雙面膠貼在門板上,貓咪會因為不習慣、不熟悉的觸感,而減少抓門板的頻率。不過也曾有貓咪不小心將門板上的雙面膠給摳下來吃下肚,造成腸胃阻塞的案例。所以如果家中貓貓比較貪吃,或是曾發生過誤食異物的狀況,就要仔細評估這個方法的可行性喔!畢竟貓咪的健康才是最重要的啊!

(本文經《寵毛網petsmao資訊平台》授權刊登。)寵毛網petsmao資訊平台

貓咪跟人類的睡眠時間及習慣不太相同。   圖:寵毛網petsmao資訊平台提供

在睡眠前跟貓咪玩耍,跟帶人類小孩的概念相似,陪牠一起玩,讓牠盡量放電,然後在晚上的睡眠時間再好好充飽電!   圖:寵毛網petsmao資訊平台提供

其實有時候親人的貓咪,在視線範圍內看不到人或其他同伴,難免會覺得有點孤單。   圖:寵毛網petsmao資訊平台提供

在空間環境及經濟狀況許可下的奴才,不妨試試看養第二隻貓來作伴,讓兩隻喵喵在沒有奴才的空間裡,也能乖乖的自己玩耍。   圖:寵毛網petsmao資訊平台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