狗狗大部份的嘔吐是因為腸胃異常所引起的,所以吐完之後,如果精力還是十分旺盛的話,可以在一定的時間內進行絕食、絕水,讓胃部休息。但如果吐完後,顯得筋疲力盡或嘔吐物裡面有發現血的時候,不可自行絕食,必須馬上前往醫院。 

一般可用「24小時絕食、12小時絕水」的方式,如果稍微沒有精力的話,進行12小時的絕食也可以。進行絕食、絕水以後,要將飲水分成幾次,一點一點的餵食。如果沒有再嘔吐的話,將浸泡過後容易消化的東西,以少量多次進行餵食。確定不再嘔吐的話,可以在一周內,慢慢恢復餵食的量與次數。

如果進行絕食、絕水還是無法停止嘔吐的話,有可能是其他原因,請將狗狗帶往獸醫院進行診斷。另外,絕食會給狗狗的身體帶來很大的負擔。特別對於體力衰弱的老犬來說,將會是一種危險的行為,所以一定要了解狗狗的狀態後才能進行。老犬如果需要絕食的時候,也可以在動物醫院一邊進行點滴、一邊絕食。

預防狗狗嘔吐的方法

疾病以外的嘔吐是可以進行預防的。一天餵食的總量不變,但其中一次的餵食量減少,並增加餵食次數。讓狗狗不要感覺到空腹的壓力,可以減少對消化器官的負擔。

飲食以後稍微隔一段時間,再帶出去散步或運動。建議將狗狗的飲食記錄下來。這樣如果帶去醫院的時候,可以馬上提供醫生最正確的資料,較容易診斷出正確的原因。 

狗狗是比人類更容易嘔吐的動物,所以在日常生活中就要多給予關注。

(本文經《寵毛網petsmao資訊平台》授權刊登。)寵毛網petsmao資訊平台

疾病以外的嘔吐是可以進行預防的。一天餵食的總量不變,但其中一次的餵食量減少,並增加餵食次數。   圖:寵毛網petsmao資訊平台提供

一般可用「24小時絕食、12小時絕水」的方式,如果稍微沒有精力的話,進行12小時的絕食也可以。   圖:寵毛網petsmao資訊平台提供

如果進行絕食、絕水還是無法停止嘔吐的話,有可能是其他原因,請將狗狗帶往獸醫院進行診斷。   圖:寵毛網petsmao資訊平台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