貓咪有許多舉動都讓貓奴們覺得很可愛,尤其把臉靠近貓咪時,會發現牠們也會把嘴巴湊過來,感覺很像要跟貓奴親親似的萌到爆了啊~~~而阿喵們這樣子的可愛舉動,背後又有什麼樣的意義呢?

其實貓咪和貓咪之間也很常出現KISS的畫面!

這是貓咪之間打招呼的動作

當貓咪遇到另一隻貓咪,彼此沒有敵意時,就會啾一個來當做打招呼哦!這個在我們人類眼中看起來像是KISS的動作,其實是牠們在互聞彼此的嘴巴!雖然我們聞不太得出來,不過每隻貓咪都有自己的體味,而這個味道又以口鼻附近分泌得最多;在互聞著彼此體味的同時,還可以從對方嘴巴聞出剛剛吃了什麼東西,並確認健康狀況等等。經由這樣一個小小的動作,貓咪可以獲得很多資訊呢!

跟人類啾啾也是一樣的意思

如果你家的貓咪也會跟你啾一個,先恭喜你,這表示貓咪把你當成牠的家人或同伴,對你有相當程度的信賴哦!貓咪啾啾就像是人類的「嗨~你好~」、「早安~」這樣的意思。

貓咪的啾啾也是一種增加情感交流的身體接觸

有些貓咪會回應貓奴的「索吻」,對這樣的貓咪來說,透過這種身體接觸的方式可以確認和貓奴之間的情感,也可說是一種溝通交流;如果愛貓願意在你索吻時回應,就代表牠也喜歡你、在向你示好呢!

各位貓奴有空不妨試試看把臉湊近貓咪,看看牠們會不會也給你啾一個吧~但如果貓咪不願意的話千萬不要強迫牠們,這樣非但不會增進感情,反而可能讓貓咪討厭你哦!

(本文經《寵毛網petsmao資訊平台》授權刊登。)寵毛網petsmao資訊平台

當貓咪遇到另一隻貓咪,彼此沒有敵意時,就會啾一個來當做打招呼哦!   圖:寵毛網petsmao資訊平台提供

如果你家的貓咪也會跟你啾一個,先恭喜你,這表示貓咪把你當成牠的家人或同伴,對你有相當程度的信賴哦!   圖:寵毛網petsmao資訊平台提供

每隻貓咪都有自己的體味,而這個味道以口鼻附近分泌得最多,親親時可以互聞彼此的體味。   圖:寵毛網petsmao資訊平台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