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毛爸媽們一定都有看過,狗狗在想要坐下或是躺下時,會先在原地轉個幾圈這樣。雖然不見得每次都會,不過這個轉圈圈的動作出現的頻率還滿高的!到底為什麼狗狗們會有這樣看起來可愛又傻氣的行為呢?

在野外生活所遺留下來的習性

雖然狗狗和人類在一起生活的歷史已久,但是有些天性仍然存在於牠們的DNA之中,即使是不在野外生活的家犬們,也還是保留了一些祖先在野外生活時的習慣哦!轉圈圈其實就是其中之一!在野外生活時,如果需要坐下或是躺下,狗狗會先把地上的草或泥土踩一踩、踏一踏,弄得平整舒適了才坐下躺下,這就是為什麼牠們會轉圈圈的原因!

為了散發自己的氣味

另外一個原因,就是狗狗要散發、留下自己的氣味!例如狗媽媽會藉著這樣的動作,留下自己的氣味,好讓剛出生視力還沒發展好的小幼犬們知道睡覺的地方在哪裡;對公狗來說的話,這也是一種劃地盤的行為之一。

狗狗的行為舉止其實都有牠們的理由,有時候不是人類的邏輯可以理解的!平常多做一些功課、多吸收一些相關資訊,都可以幫助自己更了解愛犬,也才能更正確地去判讀牠們傳達的身體語言哦!

(本文經《寵毛網petsmao資訊平台》授權刊登。)寵毛網petsmao資訊平台

 

 

 

狗狗要散發、留下自己的氣味,也會轉圈圈。   圖:寵毛網petsmao資訊平台提供

對公狗而言,轉圈圈留下氣味是劃地盤的其中一種行為。   圖:寵毛網petsmao資訊平台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