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投縣信義鄉新鄉國小的布農族學童合唱團,即將於12日啟程前往美國舊金山演出,行前與正聲廣播公司台中台的「聽見夢想的聲音」公益活動結合,由台灣竹樂團與合唱團小朋友即興合作演出名曲《奇異恩典》,優美的童聲搭配悠揚的竹樂,交織成令人感動的天籟。 

「聽見夢想的聲音-竹夢天籟」公益系列活動在漢儒文教基金會與華儒青年關懷基金會贊助下,結合素有綠色環保樂團美譽的「台灣竹樂團」,規劃了「竹夢天籟」系列活動,總計將在台中、南投、苗栗、彰化舉辦8場音樂分享會。

在南投縣的活動於8日舉行,分別在國立南投特殊教育學校與信義鄉新鄉國小,由正聲台中台張翰揚台長串場主持。主辦單位表示,每個人都有夢想,身心障礙的孩子當然也不例外,他們除了心智反應較為緩慢之外,對音樂的敏銳度一點也不遜色。南投特教學校的學生們專注聆賞台灣竹樂團悅耳的樂聲,臉上洋溢著純真的笑容,而上台體驗竹樂器演奏樂趣時更是起勁,讓人感受音樂的無窮魅力。

南投縣信義鄉新鄉國小的布農族學童合唱團,5月12日將在王勝輝校長帶領下,前往美國舊金山演出。正聲台中台在他們出發前,特別安排台灣竹樂團前往分享音樂的美好,並當場與合唱團20多位小朋友即興合作演出名曲《奇異恩典》。

正聲台中台表示,系列公益活動除了為台灣優秀表演藝術團隊搭建揮灑的舞台,也希望讓中台灣資源較為缺乏的社福機構、偏鄉小學,有機會接觸多元音樂,下一場將於5月18日前往苗栗縣幼安教養院與西湖國小瑞湖分校,活動實況將以正聲台中台臉書粉絲專頁直播。

新鄉國小學生體驗演奏竹樂器的樂趣。   圖:正聲台中台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