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推動美感教育,台中市政府教育局舉辦「校園美感巡迴展-認識我們的藝術家」活動,每年均邀請藝術家提供藝術作品「原作」至校園巡迴展出,今年邀請到邱怡仁、莊明中、郭原森等三位藝術家,提供動畫油畫玻璃藝術作品,今(10)日起至11月24日止陸續在全市13所國中、小校園巡迴展出,希望透過校園巡迴展覽,開拓學生視野,激勵充實自己,培養更多元的未來競爭能力。

今年度的藝術家作品巡迴展,首度跳脫以往展出的框架,推出廣為學生喜愛的動畫藝術,第一站在大甲區順天國小展出,由雲林科技大學數位媒體設計系副教授邱怡仁率領師生團隊,提供8部短片於展場播放,同時也展示動畫製作素材21幅,包含故事腳本、分鏡、美術背景及角色設定稿件,說明動畫製作的幕後工作流程。

教育局方主秘表示,動畫可說是跟孩子最親近的創作媒材,這種結合視覺藝術、表演藝術、音樂的表現形式,可謂科技與藝術的結合,也為年輕人提供一條可以發揮創意的發展道路,無論在藝術創作、商業或產業等各領域,未來前景都不可限量,也希望透過這次校園巡迴展覽,開拓學生的視野,激勵孩子們充實自己,培養更多元的未來競爭能力。

此外,更希望結合各藝術創作領域的能量,帶給學生更多元的文化藝術刺激,藉由各類不同面貌的校園藝術活動,來提升學生美感涵養,讓美感成為每個學生帶得走且一輩子都受用的能力。

希望結合各藝術創作領域的能量,帶給學生更多元的文化藝術刺激,藉由各類不同面貌的校園藝術活動,來提升學生美感涵養,讓美感成為每個學生帶得走且一輩子都受用的能力。   圖:台中市政府提供

教育局方主秘表示,動畫可說是跟孩子最親近的創作媒材,這種結合視覺藝術、表演藝術、音樂的表現形式,可謂科技與藝術的結合,也為年輕人提供一條可以發揮創意的發展道路,無論在藝術創作、商業或產業等各領域,未來前景都不可限量,也希望透過這次校園巡迴展覽,開拓學生的視野,激勵孩子們充實自己,培養更多元的未來競爭能力。   圖:台中市政府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