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國特派團(MINUSCA)驚傳在中非共和國遭到基督教武裝分子襲擊,造成4名維和人員死亡,8人受傷,仍有1人下落不明。 MINUSCA發言人Herve Verhoosel表示,將全力找尋失蹤的維和人員。

《非洲新聞》(africa news)報導,MINUSCA在週二發出聲明表示,駐守在中非共和國的4名聯合國維和人員在該國東南部加蘇鎮附近,遭到基督教武裝分子襲擊後遇害,另外有8人受傷。「法廣之聲」報導,MINUSCA兵團是在前往剛果共和國途中,在距離首都班吉約730公里的加蘇鎮遇襲,雙方駁火時,也有8名武裝份子被打死,受傷的維和人員被直升機送往班吉醫院。

據了解,遇害的維和人員中有1名是柬埔寨士兵,受傷的還包括來自摩洛哥的士兵。目前聯合國特派團在當地駐守的人員高達1萬3000名,但有些平民抱怨,這樣的人數遠遠不足以保護他們遠離數十個武裝團體的威脅。據聯合國人道協調調查,約有42萬5千人因中非共和國內戰遭到殺害,約46萬5千人逃往鄰國,其中一半的人口需要人道主義援助。

路透社報導,中非共和國是世界上最危險的援助地區之一,自2013年以來,該國一直受到宗教暴力的困擾,主要是伊斯蘭教的戰士奪取權力,引起基督教反巴勒斯坦民兵的報復。儘管2016年3月選出新總統,提出和解方案,卻仍在紙上談兵階段。聯合國人道主義事務協調廳(OCHA)曾統計,2017年第1季,當地至少發生33次對援助人員的攻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