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國際電玩展」營運團隊,在今(9)日宣布了2018年的電玩展展望,他們宣布今年的台灣「很不一樣」,因為本次台北國際電玩展,將會成為各國遊戲業者爭奇鬥豔的絕佳戰場,包含SONYUbisoft等知名大廠都將卯足全力參與本次活動,還有繼去年10SONY台北電玩展上,發佈了有關於PSVR的相關消息後,也讓電玩展團隊決定繼續致力發展於VR的相關產品上!

台北市電腦公會表示,他們舉辦的「台北國際電玩展」在這幾年除了持續推動本土遊戲國際化,讓更多國外買家前來。其中在今年展會期間B2B商務區共包含韓國、日本、中國、新加坡、馬來西亞、香港、美國等國際業者來台參展,並吸引日本、中國、韓國等近兩千名商務買主前來參觀,另外在B2C展區中,今年參觀人潮超過40萬人次,SONYUbisoft等各國廠商也都卯足全力積極參與,我們可以瞭解,各家廠商在台灣試水溫以及把這裡當成前進中國、東南亞或是他國市場重要的築夢地,足以證明「台北國際電玩展」已成為亞太區重要產業推廣交流平台;不僅如此,在今年直播總觀看人數突破200萬,相較於去年大幅成長近40%,也凸顯實體展會與線上直播的虛實整合越來越重要。

另外,去年九月也首度移師東京海濱幕張,舉辦「亞太遊戲高峰會日本分享會(APGS JAPAN)」,吸引不少對台灣市場有興趣的日本遊戲業者參加,同時也獲得日本媒體高度關注,成果相當豐碩!而下半年的「亞太遊戲高峰會(APGS)」,除了原本日本場次之外,也將新增韓國場次;而且五月還將帶領三家國內Indie Game開發團隊前進CCA新加坡站,參加遊戲開發研討會「Casual Connect Asia」,與世界各國遊戲人互相交流學習,提升台灣本土Indie Game的競爭力。

 



 

TGS台北國際電玩展,強調今年將會很不一樣!   圖:TGS/提供

亞太遊戲高峰會,現在已經連日本都有分會!這也是台灣電玩實力提升的象徵。   圖:TGS/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