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隆市林右昌今 (8) 日在基隆市議會答詢表示,基隆輕軌捷運是有史以來第一次獲得中央正視,列在行政院「前瞻基礎建設計畫」特別預算中,等到預算通過即可馬上執行,輕軌捷運是基隆的一大契機,不能錯過。

林右昌還表示,他對於基隆輕軌捷運的一貫主張有三點,第一點就是基隆輕軌捷運必須銜接到南港,因為南港已經是國家重大交通建設核心,也是三鐵共構的轉運中心;第二是為基隆創造有利的條件,也就是市府這兩年在推動的市港再生標竿計畫,以及未來在捷運路線上的北五堵到汐科之間地區的整體發展;第三就是必須要務實推動。

林右昌指出,放眼全國軌道建設的專業單位,只有台北市捷運局和交通部鐵工局,依行政院核定的前瞻基礎建設計畫,基隆輕軌捷運將會由中央興建營運,因此基隆市完全不用配合款,捷運建設不是地方政府自己討論就好,尤其基隆捷運還涉及跨縣市,一定要中央的全力支持才能完成。

林市長說,現在中央願意支持基隆輕軌捷運,對於基隆來講是一大契機,未來路線的延伸則是市府下一階段的努力目標。
 
 

基隆市長林右昌今 (8) 日在基隆市議會答詢表示,基隆輕軌捷運是基隆的一大契機,不能錯過。   圖: 基隆市政府/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