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隆市各公立幼兒園於上週末進行招生登記,歷年來皆有民眾反映名額不足的問題,今年度的大班與中班適逢龍年寶寶,公幼特別搶手,有高達700名幼兒抽不到籤,列入備取名單。

基隆市各公立幼兒園今年登記人數擁躍,今年共提供3167個名額,卻有高達3764名登記報名,創歷年新高;然而因為名額供不應求,有700名幼兒抽不到簽,在基隆七個行政區中,安樂區甚至有高報196名備取。

根據基隆市政府提供資料,基隆市2歲至6歲幼兒設籍人口數計9243名,公私立幼兒園提供可就讀名額共計8328名,其中公立及非營利幼兒園佔41.56%。

儘管多數幼兒園已經報名超額,目前仍有部分幼兒園尚有缺額,名單公佈於基隆市教育處網站與幼教資訊網,即日起可至安心幼兒園六堵分班及和平國小附設幼兒園現場登記。

儘管多數幼兒園已經報名超額,目前仍有部分幼兒園尚有缺額,即日起可至安心幼兒園六堵分班及和平國小附設幼兒園現場登記。   圖:基隆市政府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