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最大有線電視公司,同時身兼第四大電信業務供應商的康卡斯特(Comcast)在這個星期一宣布,未來他們的用戶將能利用雲端技術,使得他們的Wi-Fi基地台成為全美國最大的纜線供應者,希望藉此增進旗下網路穩定度,也能提升消費者的品牌忠誠度。

這項技術被稱為XFi,號稱能讓使用者將自己家裡的Wi-Fi成為一座小型基地台,同時還能對所有連接家裡Wi-Fi的機器,進行遠端控制或是監控,包括在上床時間關閉小朋友的裝置、或者是解決智慧型手機、電視遇到的產品問題。目前康卡斯特已開放1千萬個免費名額,供旗下消費者在他們的攜帶式Wi-Fi裝置上使用。

因應現代人在家也用手機、平板,而非使用桌機的頻率提升,使用者對於網路寬頻上的需求也逐步改變,因此康卡斯特利用雲端技術的發展,除提供家用Wi-fi更多功能,也能讓家中Wi-Fi的路由器,提供更穩定的網路服務。

而自從發現家庭Wi-fi連接數大幅增加之後,康卡斯特便已在家庭式Wi-Fi的使用體驗上努力好一段時間;根據康卡斯特所在的費城當地公司宣稱,美國在2020年,每個家庭平均會有50項設備需要用到家庭式Wi-Fi。

而這推算的數據來源,便是來自於康卡斯特的電視與電信業務。據康卡斯特提供的數據表示,他們公司旗下的網路寬頻租用服務數,已經超越了有線天線的簽約數。截至2016年為止,康卡斯特已經擁有2470萬的網路使用戶,還有2250萬的有線電視簽約戶。 

康卡斯特的首席執行官布萊恩(Brian Roberts)表示,他們的網路簽約戶已經超越了有線電視簽約戶,而這項業務在今年第一季(截至3月31日)已經成長了10.1個百分點!

他們希望透過XFi網絡的形成,能夠大幅減少旗下的網路壅塞,防止消費者選擇其他間電信業務公司,而據他們的首席產品行銷克里斯(Chris Satchell)表示,他們在這之前曾收到非常多關於Wi-Fi速度緩慢的抱怨、申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