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國民黨主席候選人吳敦義的競選團隊發言人楊永明8日上午接受廣播節目訪問,主持人詢及黃復興黨部是選情關鍵,立場深藍黨員,理應支持洪秀柱或郝龍斌,但吳卻翻轉了選情,楊永明對此強調,不要低估黨員的自主性。

國民黨主席選舉將在5月20日舉行第一階段投票,共有6位候選人,分別為前副總統吳敦義、現任主席洪秀柱、前副主席郝龍斌、前副主席詹啟賢、前立委韓國瑜及前立委潘維剛等人。繼6日政見發表會後,6人將在10日進行政見辯論會。

廣播節目寇寇早餐8日上午訪問候選人吳敦義競選團隊發言人楊永明及網路小組成員謝衣鳳,節目主持人周玉蔻提到,上一份民調顯示郝龍斌領先,但在最新出爐的民調則是吳敦義領先。謝衣鳳表示,他詢問民調公司,由於第一份民調是採樣全體民眾,8日最新民調則是針對國民黨有效黨員,較有指標性。

楊永明表示,吳敦義民調雖然領先,但仍不可太過樂觀。主持人問到國民黨的「黃復興黨部」左右選情,雖然黨員立場理應支持洪秀柱或郝龍斌,吳卻翻轉了選情。楊永明直言,黨意並不完全等於和民意,他強調「不要低估黃復興黨部成員的自主性」,黃復興有相當大比例願意支持吳,因為要制衡民進黨,需要強而有力的反對黨,進而重返執政,怎樣的人有能力可以整合大家。

據了解,楊永明在節目上提到,吳敦義將會在19日的選前之夜,於新莊舉行大型造勢活動。謝衣鳳則補充說,吳將會邀請馬英九出席,但是否會來仍看馬英九本人的意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