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14日,遭到西非恐怖組織「博科聖地」(Boko Haram)武裝分子綁架的276名女學生,在陸續有人逃出及被尋獲後,再度傳來好消息,奈及利亞總統府在臉書公布最新獲釋的女學生影片,82名女學生重獲自由,並被送至奈國首都阿布加,獲得奈國總統接見。

這起震驚國際的綁架事件發生在2014年,當時在奈國東北部波爾諾州奇博克(Chibok)「政府第二女子中學」,有276名女子被綁架,大多是在學女子,除了50人及時逃出,其他的被迫改信伊斯蘭教,有的甚至淪為性奴隸。當時,博科聖地的頭目曾表示願意進行人質交換,但遭到奈國政府的拒絕。之後有數人被尋獲,去年還有部分學生獲釋。

英國BBC報導,奈國當局日前在臉書證實,透過瑞士政府與國際紅十字會的斡旋,促成82名女學生獲釋,奈國政府坦承同意以「博科聖地」1批犯罪嫌疑人,交換女生獲釋,但拒絕透露該批嫌犯人數。

獲釋女生7日被送到首都阿布加,獲得總統布哈里(Muhammadu Buhari)接見。據了解,這82名獲釋女學生是由奈國軍方負責接收,地點位於靠近喀麥隆邊境的班基鎮(Banki)軍事基地。

奈及利亞總統布哈里宣布,遭到博科聖地綁架的82名女學生已安全獲釋。   圖:翻攝Aso Rock Villa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