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發現,狗狗聽到不同類型的音樂會有不同的反應,而什麼樣的音樂又是最適合聽覺比人類強的毛孩呢?來看看每種不同的音樂會造成什麼影響吧!

古典樂

狗狗其實很喜歡柔和的音調,Deborah Wells博士在2002年的研究顯示,在收容所中播放古典樂,有助於幫助那些緊張害怕的狗狗放鬆。牠們吠叫的次數變少,也比較能夠安穩的休息。所以想讓狗狗聽古典樂的話,不妨從貝多芬或莫札特中尋找一些適合毛孩的曲子吧!

重金屬音樂

狗狗們對於重金屬音樂的反應與古典樂相反,在同一個收容所中播放了重金屬樂以及死亡金屬樂後,狗狗變得激動,很容易站起來、吠叫,而且睡得少。有趣的是,狗兒只對重金屬樂有這種反應,在播放流行樂或其他類型的音樂時並不會這麼激動。

豎琴音樂

不只是人類,狗狗聽到豎琴的聲音也會放鬆並且身心靈都被沐浴了。有許多在獸醫院橫衝直撞的狗狗,都很躁動、緊張,呼吸急促的狗狗都對豎琴音樂有很好的反應,在聽了豎琴音樂後,他們的呼吸、心跳,躁動指數都下降了呢!

狗狗專屬的音樂

因為耳朵構造不同,所以狗狗們喜歡的音域及調性也跟人類不盡相同!現在已經有狗狗或貓咪專屬的音樂CD,如果有想為毛孩購入的爸媽們到國外網站上搜尋會比較容易找到喔!

(本文經《寵毛網petsmao資訊平台》授權刊登。)寵毛網petsmao資訊平台

 

不只是人類,狗狗聽到豎琴的聲音也會放鬆並且身心靈都被沐浴了。   圖:寵毛網petsmao資訊平台提供

狗狗其實很喜歡柔和的音調,播放古典樂,有助於幫助那些緊張害怕的狗狗放鬆。   圖:寵毛網petsmao資訊平台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