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推動台北市親子互動更和諧,台北市長柯文哲今(7)日出席一場「不閉打小還」親子路跑活動,柯文哲表示,當社會對兒童保護更多重視時,親子關係也變得很重要,他希望能為台北市小朋友,打造一個幸福安全的城市。

由台北市社會局與南台北家扶中心等團體共同舉辦的「母雞帶小雞、疼惜囝仔作伙跑」親子路跑公益活動,今天一早在公館水岸園區舉行,號召台北市1200多名親子一同參與,並喊出不要生氣、閉上眼睛、打給家扶、小孩抱抱、還要大笑的「不閉打小還」口號,希望拉近親子關係。

柯文哲今天也出席這場親子活動,柯致詞時表示,南家扶中心成立已經50年,在台北市幫助很多弱勢家庭,是社會局的好伙伴,希望能透過這類親子活動,帶動親子間的關係,也讓一般民眾重視親子問題。

柯文哲說,他希望當社會對兒童保護更多的重視時,親子關係也跟著變成很重要的事。他指出,自己在美國住過,若拿台灣人與美國相比,他認為美國人比較雞婆,都會關心隔壁在做什麼,對於鄰居有什麼怪怪的,都會去關心。

但台灣人則不然,柯文哲說,台灣人一向是自掃門前雪,比較不會去關心隔壁鄰居的事;市府舉辦這場兒童活動,就是希望大家能多關心隔壁鄰居及小孩子的動態,如果發現有怪怪的情況,希望能幫忙打113專線。

柯文哲強調,台北市政府希望能在台北市,建立一個對小朋友是幸福安全的城市,這也是台北市要建立成為永續城市的目標。

柯文哲今天為這場3公里路程的親子路跑活動鳴槍,許多家長及小朋友看到柯文哲,都興奮的搶著與柯合影留念,南家扶中心還在現場安排了闖關活動,希望藉由這些活動增加孩子自我保護的能力,以及增進親子互動關係。

台北市長柯文哲7日出席南家扶中心舉辦的「母雞帶小雞、疼惜囝仔作伙跑」親子路跑公益活動,為這場親子活動鳴槍。   圖:林人芳/攝

台北市長柯文哲7日出席南家扶中心「母雞帶小雞、疼惜囝仔作伙跑」親子路跑公益活動,許多家長及小朋友看到柯文哲,都興奮的搶著與柯合照   圖:林人芳/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