邁入第19年的「港洲盃親子捏陶比賽暨阿公阿婆捏土娃創作比賽」今(6)日在沙鹿國小登場,包括爺爺奶奶同樂的長青組、為發展遲緩孩童設立的弘毓組,以及幼兒組、國小低年級組、中年級與高年級組等共6組,吸引1千多人參加,氣氛熱鬧溫馨。

為響應美感教育政策,台中市政府與港洲營建事業合作每年舉辦親子捏陶創作比賽,今年捏陶土比賽主題為「花現奇雞」,結合2018台中世界花卉博覽會特別增加花的主題,透過捏土讓孩子接受美感教育薰陶,並開放親子家庭報名同樂,藉由捏陶增進親子關係並推動陶藝教育。林依瑩副市長在教育局副局長許春梅的陪同下到場關心;她表示,市府積極推廣陶藝教育,而明年台中市也將舉辦世界花博,將相互結合全力帶動藝術發展。

教育局指出,台中市積極推動陶藝教育,不僅全台首創研擬陶藝教學課程大綱、推動教師成立陶藝社群精進教學、由種子學校研發本市獨有的陶藝教材教法,更藉由校內陶藝教師增能研習培育師資,再輔以陶藝家及校園陶藝志工,共同推動陶藝教育,假日也舉辦親子捏陶活動,讓陶藝走入家庭及社區成為全民運動。

林副市長在教育局副局長許春梅的陪同下到場關心;她表示,市府積極推廣陶藝教育,而明年台中市也將舉辦世界花博,將相互結合全力帶動藝術發展。   圖:台中市政府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