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院政務委員唐鳳5與媒體茶敘並接受網友提問。被問及要為行政團隊打分數時,唐鳳回答說,「我從小就非常討厭別人給我打分數」,己所不欲勿施於人,「所以我婉拒」。

唐鳳5日下午邀請媒體茶敘。針對要成立假新聞查核機制,唐鳳表示,她是絕對不用「假新聞」三個字,這三個字在法律領域是沒有定義,法律裡面有「不實」、「謠言」,但沒有「假新聞」。

唐鳳說,其實網路謠言或不實訊息,在院裡面由政務委員吳政忠與NCC或資安處的人在負責,「但網路上有謠言說是我要管網路謠言,可是這個東西本身就是一個謠言」。

唐鳳表示的立場很清楚,如果網路謠言本來就觸法,當然就回歸法律執行」;網路上的動作與現實生活不應適用不同法律,這是數位相關法規的精神,但若本身不是觸法的,國家就不應去設計法規去侵害新聞自由。

唐鳳也表示,20143月他是蠻少數有參與,「我並沒有反黑箱的一個人」。那個「白箱」或「透明的箱子」其實沒有人打造出來過。「50萬人上街很容易,50萬人怎麼一起做決定是一個非常非常困難的技術」。以前沒有人發明這個方法,就把它叫做黑箱,並不是很公平,因為並沒有更好的方法。因此,他就覺得應該慢慢來打造一個小規模、實驗性質,可以用來討論公共政策的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