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民眾抱怨向衛福部檢舉台中市清水區力勤農產疑似販售逾期冷凍肉品,但相關單位未妥善處理,台中市政府今(5)日澄清,衛生局已經在4月26日查封1萬5千多公斤;市府也說明,有網路謠言指市長林佳龍與力勤公司有金錢往來,但經查林佳龍歷次選舉都未接受該公司或負責人的政治獻金,請外界勿以訛傳訛。

市府衛生局表示,有民眾在今年4月21日向衛福部食藥署檢舉清水區力勤農產有限公司疑涉販售逾期食品。市府是在4月26日也接獲不同民眾的相同投訴,當天就前往現場稽查。

衛生局說明,這次稽查現場發現沒有張貼任何標示的冷凍去骨豬肉1674箱,每箱6公斤,剪掉標籤的冷凍豬腸333箱,每箱6.8公斤,共計1萬2308.4公斤。另外,另有2017年1月5日就應到期的冷凍雞腿220箱,每箱15公斤,共3300公斤。為避免流入市面,已把所有疑慮的產品當場封存,不得出貨販售。

衛生局指出,因部分有效日期標籤已無法辨識,食品業者產製食品若違反食安法第15條第一項第8款逾期食品,可依同法第44條處最高2億元以下之罰鍰,衛生局已依行政程序約談業者,待訪談後將依違規情節予以處分。

台中市政府新聞局長卓冠廷也表示,對於網路上有人謠傳林市長與力勤農產公司的關係;經查,林市長歷次選舉政治獻金紀錄,並無相關捐款資料,林市長個人也未與該公司及負責人有任何金錢往來,希望不要以訛傳訛,傳播不實訊息。